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终于考完咯!!!

小六UPSR终于在昨天顺利完成了,当下松了一口气。
朋友Grace寄来电邮说:"ha…”our exam” UPSR finally is over….can breath now…."
身为父母的责任可真重大啊!

在UPSR的前两个星期,看到儿子国语和华语预考试卷的成绩,心里真的是冷了大半截。
真的很担心一个不小心,阴沟里翻船,就必须就读预备班了。
(不是鄙视预备班,而是希望儿子可以尽力而为)

所以在UPSR的一个星期前,老公就出招了 ~ Seal Jutsu ~
把 两台PSP, 两个儿子的电脑,电视全都给sealed 了。
两个小瓜忍得手痒痒,也蛮可怜的。
还好他们都很合作,老大希望考得好成绩,
老二也使出他的NinJutsu,很配合的尽量不去影响哥哥。。。
所以一切都还蛮顺利的。
所以刚才被我称赞:
"哥哥有好成绩,你也有功劳哦!因为你没有打扰哥哥"
他听了蛮开心的哦!!!


今天老大放学回来,就报告说老师在学校讨论理解考卷。
还好成绩不错 ~ 华语理解75% (差2题就得到A)
国语理解77.5%(差1题),数学试卷(一)满分。
很安慰可以考得那么好。
语文科我没期望他可以拿A,因为在学校考试时,
这两科时常都是徘徊在B和C的边缘。
但在数学及英语这两科方面,老大就信心满满的,所以不必担心。

说实在的,现在华小的华语和国语课程真的很不简单,
科学试卷(二)也不容易,(或者是我不够水准?)
华语理解时常都会面对模棱两可的答案,
而国语的动词(kata kerja)有时可真的把我考倒了,
所以厚厚的Kamus Perdana 时常都会陪伴在我身旁。。。
学无止境啊!!!

两个小瓜从小都没有参加过补习班,
直到去年年底,他们语文科的成绩下降的很厉害,
没办法之下只好送去家庭补习班,一个星期补2小时。
直到7月尾才将他们转到附近的补习中心继续学习。
进而减少了我这急性子的妈妈与孩子之间的摩擦,算是一举两得吧!

忙完了老大的UPSR,总算可以暂时松口气了,
只需撇开心胸等成绩放榜。
接下来就轮到老二的年终大考了。。。。。。还有的忙啊!!!

12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难怪你闭门修炼了这么久,现在总算可以重出江湖了! 希望老大金榜题名,老二也一样过关斩将! 当父母真的不容易。。小有小忙,大有大的烦恼!

鳕鱼 said...

你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好好休息吧!

eskielover said...

看到你现在就想我去年的情形。。。。。怕,担心。。。。。

惨,我明年还有一个女儿要考,我更头痛。。。。。
救命啊。。。。。


老实说,我看了那些考题都blurblur...那么难噢??!!!
可怜的孩子们。。。。

c@therine said...

孩子考试,家长也跟着紧张,
希望你可以把紧绷的心情松懈松懈!

薰衣草夫人 said...

UPSR?哗,离我好远了,听说今年的国文和华文就很难,是吗?

Anonymous said...

唉!终于杀过了“人生第一关”。希望表弟做到最好。

老实说,现在回想,连SPM也觉得容易。当年我考UPSR,考完我就确定7A了。
姑姑放心吧!表弟不会去读预备班的。只是如果国语较差,上中学就要倍加努力。我初中一的时候就什么都强,除了国语。到了初中二,遇到贤师才把我的国语水平提升到不是马来人所能及的。

长话短说,我要去考试了。

@LIc3 s-h-i-h^s-h-i-h said...

作妈妈的真辛苦哦!!
孩子考试,你们要提心吊胆那么久啊。
考完试了,可以轻松一下了啦^-^

♥♥♥弯弯米♥♥♥ said...

你当妈妈当的好辛苦呢,反观我,女儿的考试都不用我去理,也不用陪她们温习(也没办法教,我书读的不多)。
我女儿也是考UPSR,她只知道国语,科学两科的成绩而已。她在预考时的成绩如何我也不知道,女儿说老师没讲,越来越奇怪的学校。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hai friends, we will start International Yoga Instructor Course soon, if u r interest pls visit our blog to know more, thk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国语 in Malaysia is Malay?

键轩惠娘 said...

现在我正担心着多两个星期孩子要去毕业旅行呢。

icafe said...

密池~谢谢 ^=^
或许是我自己穷紧张吧!哈哈。

LavenderBlu~
过了一个懒散的周末。 ^=^

eskielover~
你是过来人哦!
是否是我们这些身为母亲的过于紧张呢?
来日方长,还有的忙呢! ^=^

c@therine~
谢谢你。
已经在周末偷懒咯! 哈哈!

夫人~
您的孩子们都大了,学业上无须你操心咯!
孩子的老师说今年的试题蛮容易的。见仁见智吧! ^=^

乾熙~
谢谢你。但愿如此!呵呵!
上了中学还要上BM Sastera 啊!头痛!!!
你也要加油哦!!!

@LIc3 s-h-i-h^s-h-i-h~
没办法啊!机会稍纵即逝啊!所以要好好把握咯!
周末偷懒了两天。现在又要开始忙碌咯! ^=^

♥♥♥弯弯米♥♥♥
你晒命啊??? 哈哈哈!
哇,你女儿的成绩很棒哦!7A肯定湿湿碎!

Sharon~
Yes, is Malay.

丽霞~
我家老二上个星期参加学校的一日游,也蛮担心的!
没办法咯!只好自己事事小心。
记得提醒你儿子多带/戴口罩,洁手液,手帕。。。加以防备,
千万不要与他人共享食物和饮料,
遇到有伤风咳嗽的就自动远离一点。
你儿子是去4天/3夜北马游吗?
祝志键旅途愉快!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