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Lemon Carrot Cake

好一些日子没有做烘培了。
都是买外面的面包蛋糕当早点。
下午的天气也很热,所以更加不想呆在厨房弄个汗流浃背。
(虽然有风扇可以纳凉)
一个字。懒。

这是我想做很久了的萝卜蛋糕。
昨天在Anncoo家看到这食谱,
很开心,
赶紧尝试,
一来是早点没货了,
二来是冰箱里有很多萝卜和柠檬,
正好可以派上用场。
(冰箱里没有鲜橙,心想可以用柠檬代替吧)
效果也很好,有淡淡的柠檬香。
不过口味淡的我将糖份减少到130g,
感觉还是很甜,改次再减少一些。
(我也没放葡萄干,因为孩子不吃)
老大很喜欢,
老公说多吃一两片也不会腻,
老二则说ok咯,(因为他昨天身体不适)。
总结来说,
好吃。

我还会再做。
谢谢Anncoo。

有机会的话再学习做小萝卜翻糖来点缀的话,
那该多美啊!

没有适合尺寸的方形模,只好用圆的。
太大了些,所以整个蛋糕感觉扁扁的。
顶部的蛋糕裂了,
糖霜下手重了些,
所以卖相不怎么样。

6 comments:

鲸鱼蓝蓝蓝 said...

卖相不重要啦,好吃才重要:)

ann low said...

真的很开心你和家人喜欢这个萝卜蛋糕,等下次我也来加柠檬,一定很好吃!

icafe said...

蕙文~
卖相好的话更好吃。 :P

icafe said...

Anncoo~
谢谢你提供这么好的食谱。真的很好吃。
因为我们都喜欢肉桂的味道。 :D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 love carrot cake, this look so good.

icafe said...

Sonia~
Yes, it's taste great when chilled.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