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蛋糕面包

前阵子做了一些面包蛋糕,
但面包和蛋糕的份量拿捏的不好,
结果面包上层只有一层薄薄的蛋糕,
不满意。

在上个星期屠妖节时与姐姐相约好回家乡探望妈妈,
所以在星期四又做了一些蛋糕面包。
有了教训,
所以这一次的蛋糕份量比较多,
但还是美中不足,
蛋糕不是很香。

也在星期四下午准备好芋头糕的材料,
放入冰箱。
在星期五早上蒸了一小盘芋头糕,
带回家乡给妈妈,姐姐和姐夫尝试。
可是忘了拍照。

面包是采用烫种方法,蛋糕则是戚风蛋糕的方法,
可是不满意,下一次我会试用蛋糕卷的蛋糕体。

在妈妈家一直吃吃吃,
吃蛋糕面包、
吃芋头糕、
傍晚又与妈妈、三哥、姐姐、姐夫及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出外吃晚餐。
晚餐后与姐姐陪妈妈聊天看电视节目,
直到晚上11点才回家。
姐姐姐夫及我们各自回家后,
家里又只剩下妈妈孤零零一个人了。
真希望可以多点时间回家陪陪妈妈,
陪她聊聊天,陪她看看电视节目。。。
要不然一个人可真的是度日如年啊!

4 comments:

鲸鱼蓝蓝蓝 said...

对啊,老人家一个人,真的是还蛮寂寞的:)
还不满意啊?最起码我不会做啦~

Jane Chew said...

做得很好啊;我也想做一个这样的面包蛋糕。可是从来没做过,要研究一下了 :)

chan913 said...

做得还好起码比我好很多,我的母亲跟我一起住。

icafe said...

蕙文~
对咯!其实还蛮担心我妈妈的安全的,毕竟一个老人家独自在家,那种滋味很不好受。不过幸好还有哥嫂在附近,妈妈随时可以与他们电话联络。
面包蛋糕不会难做的啦。试试看。。。

Jane师傅~
对你来说这应该是轻而易举的小事罢了啦。
期待你的杰作,可以让我学习啊~

Chan~
你也会做面包啊!没问题的。加油!!!
那你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咯。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