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鲜橙奶油磅蛋糕

这是我买了新搅拌机后的第二个成品 ~ 鲜橙奶油磅蛋糕。

由于以前所做的蛋糕都不是很松发, 所以 “冒险” 的在原有的材料里添加了半茶匙的发粉。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烤好的蛋糕切成片后摇摇欲坠的站不稳,又松又好吃哦!也因为没买到柠檬,所以用鲜橙汁和橙皮取代,效果也很好哦!

柠檬奶油磅蛋糕 - 食谱取自阿米的‘爱情坟墓’

做法:-

1mixer里放入4个全蛋,高速打至起泡后,加入120g幼糖。

2。打至鸡蛋发白,3倍涨大以后,停机。

3。面粉160g分次加入鸡蛋糊里,用烘培刮板拌匀。

4。加入半粒柠檬挤出来的汁,(我用了鲜橙汁+橙皮)隔水融化的125g牛油,拌匀。

5。预热烤箱后,以180度烘烤40分钟即可。

4 comments:

MIKIKO said...

蛋糕看起来很moist,好吃吗??家人喜欢最重要~~
我一直要连接大家,
无奈我的链接好像出现问题,衔接了也不会显现
期待你接下来的学习成品哦~~

ps:你的mixer花了多少钱?外形看起来很in哦~ 看得我的心痒痒了~~

Nancymommy said...

再接再厉!!!

icafe said...

mikiko~蛋糕好好吃哦!谢谢你哦。当作下午茶点心和孩子们第二天下课的点心,就分完了,不够过瘾咧。。。ngiak ngiak...

mixer是Faber牌子的,Stainless Steel bowl,在SenQ 买的,原价RM185, 会员价RM145,另加 RM5 extended 1 year warranty ~ 1 to 1 exchange...

icafe said...

谢谢Nancy的鼓励哦。。。会加油和加把劲的。。。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