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苹果派

今天晚上老公要出席研讨会,没能回来吃晚餐。
剩下我和两个小瓜,食量不大,煮嘛~那么一点点。。。
嫌麻烦,索性只煲个饭,到外面打包些成料好了。
跑出去想要买肉骨茶,怎知道扑了个空,店门贴了张通告~休息五天。。。
(希望不是因为流感)
再转到另一区的咖啡店饭档,想要打包些成菜料理,也是休息。。。
唉!别无选择,只好转去另一间 ‘食物没那么好吃’ 的咖啡店打包。。。
顺便买了些烧鸡当晚餐算了。

不用煮饭,乐得清闲。但又开始手痒痒,想烘焙了。。。
前几天因为割伤了手,不能做糕点,只能用机器做蛋糕。
今天下定决心,开始我的第一个苹果派。
自从从卡珞甜蜜屋看到了苹果派的食谱后,就很想很想尝试做。
十多岁时尝试了第一份苹果派后,就对她爱不释手了。
肉桂粉的香,加上苹果的甜,配上酥酥香香的派皮,总是教人难以抗拒。。。。
午后来杯香浓咖啡或Earl Grey奶茶,配上美味的苹果派,
简直就是人间的莫大享受。。。

喜欢吃苹果的大儿子也爱不释手~
不喜欢吃苹果的老二则对酥酥香香的派皮情有独钟~
老公则要晚上才可以吃到咯~当夜宵咯

第一次做,卖相不怎么美;但胜在好吃~~~(老黄卖瓜)

还没进烤炉的派~

苹果派 –Apple Pie – 卡珞甜蜜屋

派皮材料:
面粉 400
奶油 200
1茶匙
冰水 5汤匙

派皮做法:
1
除了冰水之外,混合其他材料。
2
一点点,一点点的加入冰水形成一个面团(不一定要加入全部的水)。
3
将做好的面团对半切,分成两个,捍平,先将一层铺在派盘中(用叉子脆弄几个洞),另一层备用。

内馅材料:
红苹果 2
青苹果 2
橙子 1/2
砂糖 150
肉桂粉
粟粉 1/2茶匙

内馅做法:
1苹果去皮切丁,橙子剥皮切半。
2
把苹果丁和切半了的橙子放入锅内,加入砂糖,还有肉桂粉(切记别加水哦)。
3
煮到水分稍微干后,加点牛油和少许的粟粉搅拌。

苹果派做法:
1
烤箱预热180摄氏10分钟。
2
取一只大碗混合派馅所有材料,将材料放入铺好第一层派皮的派盘中,盖上第二层派皮,将多余的边切掉。将边缘捏紧再捏花,用叉子在表面弄几个洞(让蒸汽散出),表面刷上蛋汁(也可再撒上一些砂糖)
3
180摄氏烘烤20分钟(自行判断),如果表面上色后可以盖锡纸防焦。

(我用了超过30分钟来烘烤及调整上下火使之颜色均匀)

卡珞~谢谢你哦!!!

15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 far i have not tried apple pie b4, and i am lazy to tried to do it too...hehe...

美杏 said...

你的家人好幸福哦..多才多艺!看了你做的苹果派,好想吃呵.

鳕鱼 said...

嘿!卖相不错嘛!

可见你的功力非浅哦~

卡珞 said...

icafe,卖相还不赖啊,您很谦虚诶!我啊,现在看了,都想吃,拿来当夜宵简直是棒极了!还有哦,不必谢谢啦,我真的真的很开心,每一次看到博友尝试甜蜜屋的食谱,而且一山还有一山高,都做得非常出色。我还得多多向您学习哦!

非一凡 said...

好厉害!跟外面卖的一样咧

♥♥♥弯弯米♥♥♥ said...

你谦虚啦,卖相很好,看起来就好好吃咯…

想问下,你知道什么叫鲜奶油吗?台湾节目看到的,是白色的。

Kelly said...

功力深厚...功力深厚!!! ^^

华言巧语 said...

做你的家人幸福满满

icafe said...

Sharon ~
Hurry up...give a try...
Infact this is my first try...hehe

美杏 ~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那里称得上多才多艺呢?
真不敢当。。。
我和家人都爱吃糕点,看到别人做自己也心痒痒手痒痒的,
就尝试咯。。呵呵。。。
你也不妨试试看。。。

LavenderBlu ~
谢谢赞赏。。。
还在学习中啦。
希望可以更上一层楼。。哈哈。。。
你也可以哦!

卡珞 ~
谢谢赞赏哦!
其实是你的食谱好,我跟着做嘛~哈哈。。。
自从开始我的部落格后,
比较多机会接触外面的网络世界,
视野增广了不少,有很多学习的机会和空间,
受益不浅哦。。。
我发觉你蛮喜欢欧美风味的食物哦!
希望没猜错。。哈哈。。。

feiyifan ~
没你说的那么厉害吧?
谢谢赞赏与鼓励。。。
你也来一个?!

弯弯米 ~
谢谢哦!
想吃就来一片吧,不必客气哦!
鲜奶油就是whipped cream...
有不同种类的~
听阿米说,有动物性鲜奶油,植物性鲜奶油,
还有瓶罐装的,就是挤在咖啡或雪糕上的那种。

Kelly ~
让我闭关修炼,加强功力。。。
再来大显身。哈哈哈。。。

华言巧语 ~
其实哦~我本身也很馋嘴的啦。。。
看到被人做就想要吃。。。
所以时常减肥失败。。。呜呜。。。

may said...

卖相不赖哦!好想咬一口。。

icafe said...

may ~
谢谢赞赏哦!
来来来,别客气。。。
整片拿去吃。。。
好吃吗?
哈哈哈。。。

Jaenee said...

iCafe,你有没有考虑自己做来卖呢?
我觉得你真有做甜点的天份!!

icafe said...

大米~
你真的让我受宠若惊咯!
其实我还是新手咧,
我一月开始我的部落格,看到许多高手云集,
嘴馋的我便开始学习,
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可能是兴趣所致吧,总喜欢学这个学那个的,
家人的支持、鼓励和捧场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无论如何,真的要谢谢你的赞美,
令我信心大增。。。
等孩子大了,我有空闲的时间或资本,
可能会考虑考虑。
悄悄告诉你哦,前几年我还想~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考虑开间咖啡厅~如星巴克类的,
卖些自制的cheese cake 甜点。。。
或者是开间小书店,有为小孩讲故事的那种。
哈哈。。。先发发梦。。。

Unknown said...

看到我都要流口水了~

icafe said...

维雄 ~
快点戴上口水围巾。。。
不要流满地哦。。呵呵。。。
别客气啦 ~ 要吃自己拿。。。
谢谢你的鼓励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