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第一次的凤梨饼+凤梨酥

昨天是端午节,家家户户在庆端午,吃粽子的当儿,
我没裹粽子,反而躲在家里搞烘焙。
又不是过年,玩什么凤梨酥嘛???~~~

新年前没心情搞这些东西,
也没什么空闲时间,
所以什么饼干也没做。

趁着现在还是学校假期,
两个儿子也可以参与,
所以昨天开始动手咯!!!
第一次还不会嘛,所以得花费较长的时间,
慢慢的~就比较得心应手了~~~
两个儿子玩得很开心啊!!!

这是昨天的~共烤了两盘~64粒
以下这盘全都是老大和老二用饼模印出来的,
我则负责放凤梨酱~
然后两个爱搞怪的家伙在饼上放各种各样的pattern~~~



这三盘是今天下午烤的~
因为想尽快消耗掉那包凤梨酱,
开学后就没那么空闲咯!
人家的凤梨酥是方形的,
而且是放在模子里一起进烤炉里烤,
可是我没有这种模子,
只好来个滥竽充数,
包好凤梨馅后,
用心形的饼模印好形状,
然后一个一个地排放在烤盘上,
骗吃骗吃~~~
功夫不到家~有裂痕的。。。
初哥(或初姐?)学他人做凤梨卷,
奈何手臂不够力,挤了几个就投降了~~~
(肥肥大大只~中看不中用)
就那么几个而已,懒得扫上蛋黄,免得浪费~
所以没有卖相~
可以吃进肚子就好了~
可是啊~我的凤梨酥不够酥,
有点饼饼的,
但是两个儿子却喜欢这样的口感,
他们说比较好吃。
光是做这几盘酥+饼,就耗费了几个小时了,
但做的甘心,也吃的开心,
顺便弥补一下没得去旅行的不快~

事关我在三月的时候预订了关丹渡假屋的六间房,
打算与姐姐一家人陪妈妈去散散心,
可是天意弄人,
四月时侄儿的一场致命交通意外,
导致整家人都活在悲痛的阴郁中;
尤其是妈妈,
在新年除夕丧失了终生伴侣,
新年期间,大舅(妈妈的大哥)也病逝,
四月时,一场交通意外更让妈妈痛心疾首。
短短的两个月之内,
妈妈失去了三位至亲,
所承受的打击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所以大家都没心情去度假;
也碰巧老公在上个月开始在新公司上班,
很忙碌,很难请假;
大伯(老公的哥哥)没空;
小叔一家和家婆也因为大伯和我们的缺席而觉得没瘾,
也决定取消旅程,
所以整个旅游计划就报销了!

(好像不应该说开心这回事啊!但终究生活还是得过!)
好啦~来看看我的酥+饼



食谱源自-人间仙境纽西兰美女的家

凤梨酥的原本食谱

(这食谱的分量可以做64粒小凤梨饼)

材料~

软化奶油 100g

糖粉 30g

少许

1

奶粉 30g

低筋面粉 170g

凤梨酱240-300g (我没有秤重量,我是跟着酥饼的分量一起调整)

做法~

  1. 奶油加糖粉和盐拌匀,蛋先打散再分次加入拌匀。
  2. 奶粉和低筋面粉过筛,再加入搅拌成柔软的面团。
  3. 面团拌匀就可以,不要过度搅拌,分成16份,凤梨馅也分成16份。
  4. (模型大小有差异,依个人模型增减每份面团和凤梨馅的分量)
  5. 将面团压扁,包入凤梨馅,搓圆。
  6. 放入模子中压平,排放在烤盘上。
  7. 烤箱预热到170度,烤约12分钟,翻面再烤8分钟即可。

6 comments:

eskielover said...

我今天‘跑’最快了哦???
哈哈哈哈
我喜欢吃凤梨酥涅,但是很多工,懒惰做了。
快递一大罐来哦,OK???
^^

鲸鱼蓝蓝蓝 said...

嗯,人有悲欢离合,或许这就是人生~~
凤梨酥不错哦,蛮美的,还大量生产呢,呵呵~~

Jane Chew said...

wah!只要想吃,管它新年还是端午节。开心就好。

键轩惠娘 said...

卖相和味道是其次,过程才是重要,难得男孩子也愿意和妈妈一起烘培。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pineapple tarts is so tempting... hehe...

icafe said...

May,鲸鱼,Jane,丽霞,Sharon~~~
谢谢哦!第一次做,还有点生疏啊~~~
对不起哦!刚刚过了一个有点忙碌的周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